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西成项目部跨西宝高速连续梁中跨顺利合龙

2015-05-25 21:5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峰 金彪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上一个
  • 图1.跨西宝高速连续梁中跨顺利合龙.jpg
  • 图2.跨西宝高速连续梁中跨顺利合龙.jpg
  • 图3.中跨施工采用挂篮兜底防护技术.jpg
下一个

5月20日凌晨5时29分,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到达施工现场并顺利完成浇筑,标志着十一局西成项目部跨西宝高速连续梁顺利完成中跨合龙,也预示着项目部继跨绕城高速连续梁合龙之后第二条跨高速“巨龙”即将屹立在西成之上。

    联络线特大桥跨西宝高速连续梁为一联(264m)三跨(72+120+72)式连续梁,采用挂篮悬臂现浇法施工,上跨西宝高速公路,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西宝高速公路是连霍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路跨越陕西关中西安、咸阳、宝鸡三个大城市,全长151.97公里,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路基宽24.5米,日均车流量达到6万—10万辆。

    针对西宝高速公路的车流特点,项目部积极策划,合理安排,科学组织,在施工过程中,采用挂篮兜底式防护,将整个挂篮投影面全部包裹,梁面临边则是采用1.2m高的竹胶板进行防护,确保无任何物件坠落于既有线路上。在浇筑过程中,管理人员紧盯现场,参与值班,与实验室、拌合站及时沟通,协调混凝土的输送。为保证底板、腹板交接倒角部位顺利浇筑,不出现翻浆现象,管理人员全程关注浇筑过程,根据混凝土浇筑情况,指挥施工人员、技术人员各司其职,明确分工,合理安排,以防浇筑过程中出现任何纰漏。

    跨西宝高速连续梁中跨的顺利合龙,为项目部多处上跨既有线施工消除了又一重大危险源,也为日后其他连续梁工作的开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加强组织,落实好挂篮拆除工作,在保安全、促进度的基础上,强化安全理念,促进安全生产,充分发挥团队作用,为联络线特大桥的早日通车迈前稳健的一步。(文/石峰 金彪  图/金彪  审稿/李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