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党委强化干部作风建设确保春运安全持续稳定

2015-05-22 12:5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凯

近期,安康机务段党委以强化干部作风建设为着力点,充分发挥各级干部敢担当、履好责的表率作用,确保春运安全持续稳定。

该段党委组织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一般干部分别召开安全分析会,结合当前春运形势,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不足,举一反三、深入剖析各部门安全弱项及卡控关键,切实增强各级干部确保安全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消灭作风不实、形式主义、好人主义和官僚主义现象,大力纠正工作疲沓、作风拖拉、有令不行和有禁不止等问题。10名段领导班子采取值班、巡视抽查、现场检查等方式,严格落实春运期间包保负责制度,动态加强春运安全工作检查,并抽调有行车经验的86名车间管理人员,75名机关行车包保干部,对临客列车实行趟趟添乘,要求添乘干部做到“五同”:“同待乘、同出勤、同值乘、同退勤、同奖惩”,加大对春运各项措施、作业标准落实情况的检查督导力度,确保春运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该段党委还要求全段中层以上干部,以及各部门关键技术人员和技术骨干,必须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及时接听电话和短信,段中层干部春运期间离开管内时,必须向段党政正职请假,一般干部向段主管领导请假,出现雨、雪等恶劣天气时,要求全段中层正职必须30分钟内及时到岗、上线,组织指挥运输生产和抢险工作。同时,党群室、劳人科、纪委、安全科抽调专业干部组成春运作风检查组,对春运期间干部作风进行动态检查,严肃查处规章措施不落实、违反值班纪律、应急反应不力等不良行为,检查情况每周在段生产交班会上进行通报,并将春运期间检查发现问题一律升级处理,使各级干部把主要精力放在确保春运安全生产上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