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旅行中途遇暴雨列车晚点 铁路人精心照顾旅客归家路

2015-05-14 17:2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召涵

“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这是铁路客运服务人员一直以来的不懈追求,也是郑州客运段广州二队的工作人员一直以来的工作目标。5月8日,由郑州客运段广州二队担当广州--洛阳的K756次列车因广东、湖南等地强降雨天气,列车晚点6小时从广州站开出。而在开出广州站不久后,又遭遇前方线路淹没,能见度降低。为了旅客及列车行车安全,列车临时停车。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焦躁不安的情绪也在旅客中间悄无声息地蔓延着,长时间的等待致使很多人情绪激动。值班车长张继超列车工作人员,各个车厢加强巡视,发现需要帮助的重点旅客立即报告,做好重点帮扶,安抚旅客的不安情绪。由于晚点时间较长,许多旅客并没有带食物,经过多个小时的候车,早已饥肠辘辘。许多旅客带的补给品都不够,有许多短途旅客根本没有带食物和水。得知这一情况后,许多列车员纷纷主动拿出自己带的食物和矿泉水分给旅客,并和车厢里的旅客们进行聊天互动。列车给了旅客们的感觉家一样的感觉,而其他的旅客和列车工作人员就是家人。雨一点一点的小了,接到调度所继续运行的通知后,在乘客们的欢声笑语中列车向家的方向开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