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黑脸”工长老冯

2015-05-14 17:0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建博 王均珩

“老冯,这两天你的脸咋这么黑啊!”小李调侃的说道。

“哎,甭提了,这两天太阳毒,给我这黑脸上色又重。”老冯一边乐呵呵笑着说到,一边手还不停的在派工单上写着。

老冯是宝鸡电务段宝鸡东电务车间检修一工区工长冯万琪,肤色微黑,为人爽快。在二十几年的工长岗位上,他一直用“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这个道理勉励自己,工作中一直坚持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用铁路人特有的朴实豪爽,关心工区职工工作生活,与工友拉家常聊生活,用亲和力感染大家。在他的影响带动下,工区职工的作业积极性很高,工作热情饱满,设备质量和工区管理安全稳定。

工区所在宝鸡东站编组场,车流密度大,设备运用频率高,故障发生几率大。老冯带领工区职工立足本职、敬岗爱业,精检细修、确保安全,一直认真执行“设备巡视检查不走过场、检修作业标准落实不走样”,做到干就要干好,干出标准、干出成绩。

祖籍重庆的老冯,有着四川人独有的坚韧性格和吃苦耐劳的品德。在三十年的工作中,他一直任劳任怨,默默奉献,虽然付出了不少辛苦,可从没叫过苦,喊过累。集中修施工期间,老冯以身作则,带领工区人员转战车间集中修施工现场,不论白天黑夜,风里雨里,施工一线从能看到他的身影。每次作业结束前,他都要亲自复查验收,进行联锁试验,确保施工安全良好。

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精湛的业务技能,使老冯处理设备故障隐患游刃有余,成为车间处理应急问题的得力干将。只要管内有设备问题隐患发生,他也总是第一时间感到现场,全力将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最近,当他发现个别轨道抗流线存在电流不平衡现象时,他立即组织工区对所有轨道抗流线进行全面检查,对年久老化的及时更换,对接触不良的抓紧处理,确保信号设备运用安全良好。(冯建博 王均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