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培训人员 整治机车 重庆机务段全力确保汛期客车安全

2015-05-12 11:2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康 刘作瑜

进入防洪汛期以来,成都铁路局重庆机务段针对担当旅客列车牵引数量大,所属山区铁路防洪重点区段较多等实际,通过加大对机车司机业务培训,强化对配属机车的精检细修,以及制定途中险情应急处理步骤措施等,以确保防洪期间旅客列车的绝对安全。

该段是路局主要的客运机务段,每天担当的客车及动车组牵引总数达120对,其担当的重庆至安康、重庆至怀化等6条客运干线中,就有52个容易发生塌方、落石的一级防洪重点区段和处所,汛期确保旅客列车安全风险高、压力大。为此,该段早在汛期前便对1800名机车司机、学习司机进行了防洪知识人人过关的培训考试,并对担当不同干线区段的司机,人手一本所在区段防洪关键处所提示册,严格标明途中各雨量情况下的运行速度控制要求,以保证异常情况能够迅速停车。再是,针对山区铁路夜间运行了望条件不好的情况,该段对全段408台机车进行了汛期前的专项整治,重点对机车头灯照明、窗玻璃、刷雨器以及自动停车装置等进行了调试或更新,以及自动停车装置的联检保养维护,以确保夜间行车照明良好、雨天雨刷灵活密贴,紧急情况自动停车装置一触即发。另外,该段要求所有机车司机在运行中,严格执行对防洪区段地面呼叫不应必停、发现前方线路边坡出现异常情况必停、雨天瞭望距离不足50米必停、听见机车走行部有异音必停等“十必停”措施,同时还对列车前方遭遇塌方、断道情况,迅速采取退行措施的请令、速度、防护进行了细化要求,以便异常情况临危不乱处置果断,保证汛期旅客列车的绝对安全。(杜康 刘作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