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制作”解决大难题

2015-05-08 08:5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连锁

安康机务段救援车间,针对近年来新型机车、车辆的大幅度更新换代而救援机具不能同步更新的老大难问题,不等不靠不伸手,组织技术攻关小组自己动手研发、制作、改进救援机具,不但攻克了一个个技术难关,满足了现场救援需求,而且还节约了大量救援成本。据不完全统计,近三年来,该救援车间组织辖管安康、勉西、万源三个救援列车技术攻关小组自己动手,设计制作了人力轨道运输小车、各种车型边、中梁捆绑挂具、车辆拉复套钩、各种类型顶复垫块、辅件及各种型号吊索具40余种600多件,其中十多种已在全局各救援列车推广使用,其现场使用效果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和同行们的充分肯定。同时节约资金10万余元。

图为:安康救援列车职工蔡军(右)与工友邓康正在自行设计、制作HXD3型机车顶复救援辅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