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神朔运输处:信息化管理日趋完善

2015-05-07 12:5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 郭刚 杨朝格 孙进修

4月底,随着退勤机班乘务员成功提交首份电子司机报单,标志着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六公司神朔铁路运输处告别了传统纸质报单时代,跨入了精确高效的电子司机报单时代,为着力构建信息化管理的宏图上又画上了浓浓一笔。

电子司机报单系统是以铁道部《机务信息化建设总体规划》为依据,在2009年由神朔线与北京博飞科技公司联合研发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铁路电子司机报单系统,2011年在机务段正式投入运行。该系统通过改变以往机车统计方式,使机车运用数据更加准确、真实和快捷地反映出来,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也为铁路运营、信息统计等部门进行决策提供了可靠的依据。

神朔铁路运输处自成立以来,在安全把控方面,不断促使企业智能化、信息化建设日新月异,日益形成了现代的先进管理模式。为进一步提升对机车运用实现信息化管理能力,2014年4月份经过各联运单位与机务段的协商和专题讨论,决定首先在中铁一部选取16台电力机车上进行试运行,通过将近一年的试运行,经过对在试运行过程中出现问题的改进与完善,积累了大量经验,使全面启动的条件日趋成熟,最终确定2015年4月份全面启动该项系统,该项工作的成功实施,使神朔铁路运输处机车运用信息化管理工作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