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丝绸之路经济带》摄制组 到中铁航空港一公司G314线奥布公路工程第二合同段项目部实地拍摄采访

2015-05-06 11:57: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海峰

5月3日至4日,国务院新闻办《丝绸之路经济带》摄制组一行14人来到中铁航空港一公司G314线奥布公路工程第二合同段项目部实地拍摄采访,对该项目驻地、公格尔隧道、克克牙热一桥以及施工现场进行全景式采访。

《丝绸之路经济带》纪录片是国务院新闻办策划的大型纪录片,该纪录片包括国内和国外两部分,是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发表重要演讲时,倡议用创新的合作模式,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将其作为一项造福沿途各国人民的大事业。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包括中国、俄罗斯和中亚5国(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这是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主体和基础。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加快沿边开放步伐,允许沿边重点口岸、边境城市、经济合作区在人员往来、加工物流、旅游等方面实行特殊方式和政策。建立开发性金融机构,加快同周边国家和区域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形成全方位开放新格局。

摄制组以鲜活、客观、真实的故事为线索,围绕国家实施的重大工程、人文景观、挖掘典型人物展现中国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努力和措施。该纪录片制作完成后将作为国家级外事活动、重大国际会议、大型国际展览等活动的国礼使用。拍摄过程中,摄制组导演宁照宇表示:中巴公路是中国通向中亚国家的重要通道,G314线奥布公路工程的建设逐步完善,对构建丝绸子路经济带具有重要的意义。摄制组深入施工现场通过拍摄故事、实景拍摄、采访重要人物等方式展现建设中巴公路过程的艰难险阻。

此次拍摄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所长助理、博士生导师刘卫东,G314线奥布公路工程指挥部指挥长陆军,该项目经理王大奇等在施工现场接受了记者采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