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加强组织领导 分层落实责任 确保主题宣讲活动有序展开

2015-05-04 08:4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上海铁路局党委以落实各层级宣讲责任为核心,加强领导,分层组织,推动主题宣讲活动有序展开。

把主题宣讲活动摆在全局政治工作的突出位置。一是强化顶层设计。局党委成立了由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活动的组织推进;局党委分管领导组织相关部门抓早提前,反复研究,策划形成活动方案。二是编制宣讲菜单。研究确定了 “努力增收节支创效益” “加快货运转型闯市场” “优化工效挂钩明责任”等14个宣讲菜单,向基层单位提供宣讲口径,明确宣讲内容;组建了由业务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讲师团,分地区上门进行宣讲。三是发挥示范作用。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分工,组织货运、客运、行车组织、非运输业单位开展上下联组讨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局副处职以上领导干部每人确定一个课题,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和课题攻关,形成思路措施。四是强化过程督导。定期召开活动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解决重大问题,抓好重要环节的推进;各业务部门将宣讲活动纳入日常检查指导内容,抓好日常督察;宣传部门建立检查督导制度,每周开展调研督察,推动各单位抓好活动落实。

强化基层站段对主题宣讲活动的具体组织责任。一是拓展宣讲形式。站段党委以抓好活动组织实施为重点,落实宣讲责任。组织班子成员辅导讲,深入包保车间面对面宣讲,把加快铁路现代物流建设的意义、目标和要求讲清;管理人员算账讲,通过启发式宣讲,把经营政策措施讲透;先进典型引领讲,组建先进事迹报告团,把岗位创新创效方法讲好;小分队巡回讲,运用文艺表演、现场竞答等形式,增强宣讲活动的吸引力。二是搭建互动平台。搭建网上论坛和微课堂、微讨论、微秀场等平台,发动干部职工互动讨论,促使干群交流更充分,回应问题更具针对性。三是开展特色活动。货运系统开展 “五比五创”劳动竞赛,客运系统开展 “三个出行”立功竞赛和售票能手擂台赛,非运输业系统开展 “我为经营创效作贡献”主题竞赛,行车组织、设备运维系统开展 “遵章守纪、按标作业”竞赛,激励干部职工按标作业,争当经营创效能手。

把主题宣讲活动的着力点放在一线、落到岗位。一是传递压力到岗位。建立车间干部包保责任制,结合班组实际开展宣讲。落实常态化学习制度,采取 “三会一课”、专题学习、班前点名、班后总结、骨干辅导等方式强化宣讲教育,把经营压力传递到一线。二是正反激励到岗位。组织职工对照用心服务旅客货主、强化营销争揽货源、积极提高工作效率、实现增运增收等成功事例,说认识、谈打算;对照因观念、服务、管理等不适应,导致货源流失、效益损失的反面事例,摆经验教训、提对策建议。三是增收创效到岗位。广泛开展 “增收节支、经营创效”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抓好采纳实施、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建立车间、班组问题库,解决好职工提出的现实问题。发挥 “技能大师工作室” “劳模工作室”作用,开展重点课题攻关,发动一线职工为增收节支创效贡献聪明才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