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严密措施强化道口及路外安全管控

2015-04-30 16:39: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玉林工务段严密措施强化道口及路外安全管控

       (通讯员谭人云)玉林工务段把道口和路外安全作为安全重点工作来抓,结合即将到来的“五一节”等重点节假日,大力加强道口工安全培训和道口设备安全检查及防护作业抽查,加强应急处置和行人车辆交通疏导,强化道口保安全的支撑力,打牢道口和路外安全基础。

        该段加密道口安全检查频次,组织17个干部包保组在节前对管内77处道口全面检查一遍,并出台通知要求节中对B级及以上道口安排1次夜间地面抽查。节日期间安排值班段领导、车间干部每日从机车添乘、昼夜检查、视频监控、电话抽查、繁忙道口跟班盯控等方面掌握当天道口抽查情况,加强道口安全控制,督促存在问题的整改。同时密切注意各道口交通流量变化情况,对流量骤增的道口及时启动预案,采取加派副岗、安排驻站联络员、增派干部重点时段跟班盯控、通知地方交警或铁路派出所到场维护秩序等措施。

       该段注重盯控好道口设备故障的修复,要求设备工程师、调度员、信息员、值班干部跟踪设备故障修复时限,完善电源电量不足时的应急方案,制定道口突发问题应急处置预案,一旦发生道口交通拥堵等险情影响行车时,段领导、车间主任(值班干部)迅速赶赴现场,同时及时向铁路局及公安部门通报信息,确保应急处置到位。

        该段还加强高普交汇口栅栏看守管理,加大对看守人员“两纪一化”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看守人员在岗在位,落实看守职责。同时强化防护栅栏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明确防护栅栏倒塌、进人(牲畜)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措施,确保发生险情能处置迅速、及时反馈信息,确保节日假期安全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