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局“排兵布阵”力保高铁通信安全

2015-04-30 12:5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特约通讯员徐春明 通讯员李芮)4月以来,郑州铁路局针对管内降雨日渐增多的实际,构建人防、技防、物防 “三防”体系,对高铁通信设备进行隐患排查整治,提高高铁通信设备运用质量。

郑州局成立隐患排查组,采取地域与专业相结合的方式,对高铁通信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保证排查一处、登记一处、造册一处。该局重点排查调度FAS设备、防灾系统通道、综合视频监控等关键设备 (处所),制订整治方案,拟订推进计划,明确排查项目。

该局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专项整治,重点提高高铁G网通信、车机联控、防灾通道等高铁通信设备 (处所)的运用质量。郑州通信段坚持机车出入库确认、与检车作业人员确认、与机车乘务员确认的 “三确认”制度,保证车机联控高铁通信设备安全。

同时,该局还针对郑开城际铁路试运营期间职工对新设备、新业务不熟悉的实际,加大通信设备检测力度,落实运营初期通信技术保障措施,确保新开线路高铁通信设备运行安全。4月以来,该局先后排查并发现高铁通信安全隐患110处,重点整治了高铁基站防雷接地不合格、高铁环监设备故障等关键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