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铁路局党委中心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集中专题学习会

2015-04-30 12:4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若欣

本报讯(记者 刘若欣)为认真落实中央和铁路总公司党组关于开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专题学习的安排部署,4月27日,局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进行集中学习。局党委书记王晓州主持学习会,局长宋修德和局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局党委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对从严治党提出的八点要求,学习了铁路总公司党组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以及《中国铁路总公司所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管理暂行办法》、《铁路局领导班子决策“三重一大”事项规定》、《中国铁路总公司企业领导人员选拔任用工作规定》、《铁路企业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实施细则(试行)》四个文件。参学局领导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把全面和从严的要求落实到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各个方面,特别是如何落实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八个带头”规定逐一表态,形成共识。

会议指出,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深入开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学习。一是深刻认识开展“四个全面”专题学习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准确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科学内涵,牢牢掌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丰富时代内涵。三是清醒认识铁路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重要责任,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协调推进铁路改革发展重点任务的理论指导、战略指引和行动指南,放在路局发展全局中去谋划抓落实。

会议要求,要把严格执行铁路总公司“四项制度”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切入点。一是切实增强严格执行“四项制度”的思想自觉,不断增强从严治党的意识,为全面强化从严治党建设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全面掌握“四项制度”的关键和重点。三是牢固树立严格遵守“四项制度”的政治品格,学习好、细化好、贯彻好和宣传好“四项制度”,确保在全局有效执行、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坚决以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为目标推进路局党建工作。要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一系列讲话精神,统筹推进路局党建重点工作。要健全党建责任、制度体系,抓好“四好”班子、基层组织、党员队伍三项建设,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和政工干部专业化水平,切实盯紧把握从严治党规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快转变干部作风、营造从严治党氛围这五个关键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努力将路局领导班子打造成从严治党的坚强领导核心。路局领导班子要带头坚定政治信仰,带头做到绝对忠诚,带头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坚持执行民主集中制度,带头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带头严守干部人事纪律,带头弘扬务实作风,带头模范执行党纪党规,努力提升路局领导班子的驾驭力、领导力、引领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