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生命号”列车的生命之水……

2015-04-29 15:1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红梅

每周一,呼铁局恒诺临河分段生活供应车伴随着汽笛的一声长鸣,被人们称之为“生命号”的57021次列车在临河站缓缓开动了,它重载着恒诺临河分段纯净水厂生产的纯净水,载着恒诺人满满的生命之水向茫茫的戈壁沙漠临策线驶去……

恒诺临河分段纯净水厂成立于2010年5月9日,现有正式工2人,雇工5人,主要担负着临策线沿线20多个站点的生活饮用水的供应工作。拥有306平方米的生产车间,两条纯净水生产线,全自动桶装水灌装设备,350毫升直线式全自动瓶装水灌装设备,还有全自动反渗透水处理设备一套,160型半自动吹瓶机一台。

这个纯净水厂自投入运行以来,以创新带动发展把临策线供水创建为具有生产、运送、装车等一条龙流水作业,为临策线供水提供保证。通过市场调研,自主研发并生产由恒诺房建生活段命名的“呼铁青山泉”纯净水,经专业部门鉴定,水质完全达到国家纯净水标准,并注册“呼铁青山泉”商标。

走进临河纯净水厂的生产车间,忙碌的工人们身穿白大褂,头戴工作帽、口罩,脚穿白雨鞋,他们在机器旁熟练排瓶、装水、压盖、出瓶装箱等。在吹瓶机上将成形的瓶坯放入烤箱预热,再插入吹瓶机即刻成形。在桶装水的流程中,启盖、洗桶、消毒、倒扣桶、装水、压盖、出桶。然后用小推车将桶装水推出生产车间,再用三轮车将桶装水运送到指定地点,装入临策供应车,运送到临策线各沿线站点。

该水厂自投入运营以来,瓶装水设计生产量为3000瓶/小时,实际生产量为2000瓶/小时,桶装水设计生产量是80桶/小时,实际生产量为60桶/小时。

五年多,恒诺临河分段纯净水厂共为临策线提供桶装水157554桶,灌装水55280吨。他们不仅为临策线送去生命之水,每周生活供应车还为临策线各站点送去蔬菜、米面、及生活用品,保证临策线后勤生活的需要,恒诺临河分段纯净水厂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集体称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