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联合搞研发难题迎刃解

2015-04-24 11:2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华

(记者陆华 通讯员赵鹏)“校正、夹紧、复查……”日前,在昆明北车辆段检修车间内制动室,制动钳工杨思敬轻轻开启刚 “落户”班组的塞门铆钉机电源按钮。随着快速旋转的合金铆接头缓缓落下,一个合格的A型球芯折角塞门顺利 “出炉”。 “这比买来的新品还标准,我们可以申请检修专利了!”杨思敬兴奋地说。

近年来,随着铁路货车升级换代,车辆制动系统折角塞门逐步升级为A型球芯折角塞门,手把销子由开口式变为铆接式。如果折角塞门出现故障,就要购买新品实行换件修。

为破解这一难题,车间主任范涛带领技术人员结合该配件的特殊结构和检修方式,动脑筋、想办法,联合生产厂家共同研发出这款塞门铆钉机。它利用合金铆接头,采用 “偏心原理”,实现了A型球芯折角塞门手把销子自动铆接。技术人员还制作了专用内五角扳手,利用它可自主拆卸和组装折角塞门,让检修这一配件的难题迎刃而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