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西成项目开办“守纪律讲规矩”专题党课

2015-04-23 19:1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峰 李继福

4月21日晚20时,在十一局西成项目部党员活动室,项目书记李继福为大家上了一堂“守纪律、讲规矩”的专题党课,项目部其他成员均有参加。李书记以史说事,道理深刻,贴近现实,思想通透,鼓舞人心,耐人寻味。

李书记讲到,守纪律讲规矩,是企业发展的根本保证,是公司运作的重要条件。回顾历史,守纪律讲规矩是克敌制胜的法宝,在革命战争年代,我们党团结全国各族人民打败了日本侵略者,战胜了国民党反动派,推翻压在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这靠的是纪律。建国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社会主义建设辉煌业绩,这靠的还是纪律。能力和力量来源于纪律,纪律能够促进全党的意志统一,行动统一,步调统一,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从而确保宏伟目标的实现。面对新形势,党员同志更应该明白,守纪律是立政之道,纪律面前人人平等,遵守纪律,执行纪律,严明的纪律,是我们党独有优势,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基本条件,是增强党性、改进作风的坚强保障。讲规矩,是立业之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只有真正懂规矩,带头用规矩,自觉遵守规矩,才能做到方圆有度。守纪律,讲规矩,是树立正确意识的必备条件,只有讲规矩才能同党中央思想上保持一致,不胡作非为、破坏党纪党纲、滋长歪风邪气,才能树立正确的政治意识、团结意识、组织意识、身份意识、公私意识,做好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为公司、为企业树立应有的党员形象、职工形象和正面积极的社会形象。

随后,李书记以己说事,和大家回顾了自己以前的诸多往事,讲到曾经还是铁道兵的时候,那时的施工环境艰辛,生活条件艰苦,机械化程度低,很多作业都是大家靠人力完成的。当时巴东二号拱座施工时,机械很少,石子、钢筋都是大家手提肩扛,和现在机械化施工相比,真是不可同日而语。他回忆,那时抢修天气寒冷,大家实行三班倒,轮流上阵,指挥人员更是辛苦,吃饭休息都在户外,大家御寒全靠军大衣外套,累了、困了就在山坡上睡一会,醒了之后换下一批人休息,尤其夜里寒风刺骨,但是大家一如既往齐心协力,完成了规定的任务。这也是守纪律的体现,只有大家都守纪律,讲规矩,那形成的合力是很强大的,攻克难关也就变得容易了起来。

最后,李书记结合西成项目的实际情况对大家提出了几点希冀,希望各位年轻的党员同志要认清形势,找准对策,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专业技能,以高标准严要求的态度去建设西成客专。继续加强责任意识,从细节着手、从点滴做起,防微杜渐,把控好安全质量大关。同时,各部门之间、各位同志之间要加强团结协作,做好各项分工合作,提高工作效率。再者,同志们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四多”的态度身临现场开展工作,多看、多说、多想、多做,才会有助于发现现场的不足,及时解决相应问题,踏踏实实、稳稳当当的做好目前的各项工作。

课后,有同志讲到,“这样的党课以新的形式,让大家有了不同的感受和感觉,尤其是书记以己说事,举例说理,更是生动形象,让人不自觉的产生强烈共鸣和鼓舞,这真是一堂引人思索、意义深刻的党课!”(作者:石峰 审稿:李继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