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创新思维 建立道岔“体检”台账

2015-04-23 14:5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升飞

 近日,西安电务段以春季设备大检查、大整治活动为契机,在段管内开展普速道岔专项“体检”调查并建立道岔的“体检”台账,实时掌握道岔运用状况,扎实推进道岔设备质量和维护水平的全面提升。

为使该项工作落到实处。4月22日该段技术科下发了关于《建立道岔“体检”台账、做好道岔整治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发动现场11个维修车间,由各车间主管生产副主任亲自负责,组织车间干部、工区工长进行宣讲,充分说明此项基础工作的重要性。并要求各车间、工区按照《道岔“体检”调查表》的内容逐项进行讲解演练,确保测试数据准确无误。

这个段分别制定具有不同针对性的安全和技术保障措施,明确关键节点与安全注意事项,强化防护人员职责体现与现场盯控,确保现场作业人员的绝对安全。该段对春检问题库中道岔“结合部常见病害”的实际问题,下发《结合部常见病害、整治措施及“体检”表使用说明》分别制定了道岔框架整治措施和道岔水平、道床稳定整治措施以及尖轨、基本轨不良的判断与整治措施。要求各车间、各工区积极联系工务部门进行协商处理,使道岔“结合部常见病害”得到彻底“根治”。

该段技术科还以图文并貌的方式,阐明了道岔整治的注意事项,紧抓道岔日常检修过程中的关键环节,细化作业标准。为普速道岔专项“体检”调查的有序开展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