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北京西站以“归零”心态抓安全整治

2015-04-22 09:3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和平

(记者和平 特约通讯员宋婷婷)北京西站抓住4月7日全站实现安全生产7000天的契机,以 “归零”心态在全站各岗位开展安全专项整治。

北京西站利用干部会、车间大会及班前会等时机,全面剖析近期作业组织、设备质量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他们认真分析客运一线的安全风险,引导干部职工以 “归零”的心态轻看成绩,以强化安全风险 “无限大”的心态重看问题,实时检查干部作风和履职能力,促进安全专项整治大力推进。

结合同时开行高铁和普速客车的实际,北京西站在前期深入开展 “查管理,促进隐患整治;查作业,促进标准落实”活动的基础上,将发现的问题纳入问题库管理,逐一制定整改措施。他们认真研判正常情况下的潜在问题、相对平稳情况下的潜在风险,深入研究制定防范措施,从管理上更加严格、在标准上更加规范、在落实上更加有力,不断增强车站安全工作的稳定性。

同时,北京西站确定现场作业、标准落实及设备安全等6个方面32个重点,全面夯实安全基础。目前,该站已制订好五一小长假运输方案,在各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确保广大旅客在北京西站平安踏上旅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