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吉林供电段长珲客专综合管理系统投用

2015-04-21 09:11: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云海

(特约通讯员孙云海 通讯员姜柳汐)前不久,吉林供电段长 (春)珲 (春)客运专线综合信息管理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这一系统的投用,为即将开通运营的吉图珲高铁信息化管理打下坚实基础,实现了高铁综合信息全程可视化,也标志着该段向科学化管理迈出重要一步。

长珲客专综合管理系统是由吉林供电段的大学毕业生攻关团队自主研发的。为确保系统的先进性、实用性,该段派出考察组去南方学习先进的高铁管理技术。攻关团队结合自身特点,集众家之长,用两个多月时间集中攻关。该系统的信息中心设在双吉综合维修基地,吉林供电段派人24小时值守。据悉,全段所有的客专信息将在这里被处理分解成命令,或以资料形式留存备用。

长珲客专综合管理系统分为三大子系统,分别为重点处所监控系统、接触网维护保养系统和重点工作处理系统。该系统投用后,可实现重点处所安全信息可视化、故障抢修指挥现场化、重点工作信息化。

管理者可通过重点处所监控系统监控重点处所的安全信息,包括人员进出、防火防盗、人员值守等情况,一旦发现问题可果断进行处理。通过接触网维护保养系统,管理者可随时掌握接触网的电流、电压以及接触网设备的所有开关状态。一旦发生设备故障,这一子系统能清晰显示故障位置,有关人员可选择最佳路径迅速到达现场进行处理。重点工作处理系统平时显示当天重点工作内容和工作完成情况,有故障时则显示应急抢修人员分工情况、现场所有设备图纸和故障照片,以确保高铁设备信息管理有序可控。

同时,长珲客专综合管理系统的投用改变了原有高铁管理模式。它不仅能节约人力资源,减少设备巡检对人的依赖,还能缩短故障点查找时间,有效提高故障抢修速度和效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