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入推进项目精细管理提升安全质量管控水平

2015-04-20 16:40: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本报成都讯(记者 廖金阳 通讯员 黄根茂)4月8日,中铁二局召开2015年一季度安全质量视频例会,要求深入推进工程项目精细化管理,强化全员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巩固安全大检查工作成果,切实提升安全质量管控水平。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广钟作重要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国建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张文杰对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培训活动提出要求。

会上,与会同志学习了中国中铁领导同志在2015年一季度安全质量视频例会暨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启动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中铁总裁戴和根要求,必须全面推进工程项目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深化工程项目精细化管理、全面加强作业层队伍建设、加大盘活存量资产力度、全面抓好生产经营。中国中铁副总裁刘辉指出,要狠抓教育培训、狠抓施工技术管理、狠抓安全责任落实、狠抓片区督导和巡视工作、全力打好二季度生产经营攻坚战等5个方面的工作。中国中铁工会主席刘建媛传达了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活动的意义、目标、对象、主要内容、推进方式、配套措施、阶段实施步骤、责任分工、分层组织方案和活动要求。

会议通报了中铁二局一季度安全质量管理情况,隧道施工安全“9条规定”专项检查及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情况。

会议认为,2015年一季度,公司安全质量形势总体稳定,但隧道施工、民爆物品管理、施工方案执行等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一些工程实体质量较差,一些管理者红线意识不强,使得安全质量形势依然严峻,必须着力解决,彻底纠正。

会议要求,要全面推行项目精细化管理,落实各项规定,做好精细化培训、考核,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要狠抓整改落实,巩固安全大检查“回头看”成果,认真整改发现的问题,从思想上、系统上深入查找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做好对整改完成后项目的跟踪关注,确保问题不反复。要深化隧道及地下工程施工专项整治和打非治违专项活动,杜绝使用列入“黑名单”的施工队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安全底线,强化制度执行;加强隧道初期支护、衬砌施工质量,扎实开展隧道监控量测,做好过程中问题整改;发挥子公司主体责任,继续开展专项整治活动。要加强稽查检查力度,努力防范各种突发风险,积极配合中国中铁督导巡视组,认真查找并整改发现的问题,提升项目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自身稽查队伍建设,完善各级稽查人员配置,明确工作要求,实现项目稽查全覆盖;按照公司安排,认真开展各项大检查工作。要强化代局指项目安全质量管理,将其作为安全稽查的重点,落实子公司对代局指项目的主体责任,督促代局指认真履行指挥部的职能,提高代局指管理水平。要抓好“安全生产月”等安全文化活动,加强新《安全生产法》的宣贯,大力弘扬先进精神,营造安全质量管理的良好氛围。

中国中铁第七督导巡视组成员,中铁二局在蓉班子成员,三副总师,纪委副书记、工会副主席,专职专家,本部各部门,各子(分)公司、指挥(项目)部有关负责同志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