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宋修德在大交班会上强调 落实安全管理责任 全力确保防洪安全

2015-04-14 09:2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洁周奇

本报讯 (记者 唐洁 周奇)4月13日,路局召开大交班会。局长宋修德就抓好近期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在家局领导参加会议。

宋修德指出,本周全局将正式进入汛期,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大干部履职效率监督力度。在汛期内要实行每周一系统安全对接会制度,各业务处室要分析本系统干部履职情况;局安监室要利用安全信息管理系统认真履行职责,提高检查质量,力求准确无误;要完善优化系统问责功能,对问责情况较多的单位加强调研;要做好系统问题销号工作,确保考核准确。二是加大作业现场“两违”整顿力度。要抓好职工教育,加强日常检查,用好移动视频监控设备。三是打好汛期安全攻坚战。要高度重视汛期安全,继续做好三条纵线运输调整工作;要加强预警预报和线路巡查,做好防洪看守点的看守工作,并对看守工作进行检查;要严格列车运行条件,加强应急准备。同时,从4月15日开始启动24小时防洪值班制度,各专业处室、站段值守人员要在岗在位。四是加强设备整治。各系统要抓住整治重点,其中工务系统要抓好防胀工作,机务系统要提高机车小部件维修质量,供电系统要强化现场检查,电务系统要提高检查质量,同时要加大考核力度。五是卡控好安全重点关键。要严格按照施工方案抓好施工安全,做好贵开铁路动车开行准备,抓好重点列车和车站反恐防暴工作,强化路外安全和车务作业安全,抓好客运车站用电防火工作,并卡控住劳动安全。六是抓好运输经营工作。客运方面要抓好管内动客车服务工作,货运方面要尽快使营销工作产生效益。此外,要加快资产经营开发。七是加强铁路建设工作。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抓好工程建设质量,确保工程进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