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局加强汛期安全风险控制

2015-04-14 08:3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记者王亚琼)近期,我国南方地区连续遭遇大风和暴雨天气,对铁路安全造成威胁。武汉铁路局以 “全面排查、防治并举、超前防范、果断处置”为主线,以高铁和客车安全为重点,努力确保汛期行车安全和运输畅通,最大限度减少水害对铁路运输的影响。

武汉局强化防洪安全风险管理,成立各级防洪指挥办公室,实行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洪责任制,做到分工明确、纪律严明、措施有力、保障到位,努力确保高速铁路及繁忙干线不断道,杜绝客货列车责任水害事故,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这个局牢固树立 “高铁无小事”的安全意识,实行高速铁路防洪零隐患制度。他们根据管内京广、合武等高速铁路的实际抗洪能力、所处的自然环境特点,认真总结分析以往水害事故教训,研究细化高速铁路汛期安全行车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雨中、雨后巡查监控和雨量警戒管理办法,全面检查路基及排水设备,确保高铁设备万无一失。

此外,这个局还建立了铁路运输安全保障气象信息交流机制,推广使用卫星云图、气象雷达图等铁路专用气象产品,对管内雨情实施全方位、全过程监控,努力提高防洪科技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