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呼和工务机械段备战集中修

2015-04-13 22:1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杰

呼和工务机械段以施工安全为中心,从宣传鼓动、人员培训、应急保障、施工组织等方面入手,提前谋划,统筹安排,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及时为第二阶段集中修“添马备鞍”,全力确保施工顺利进行。

该段分派包保干部深入车间、班组向职工面对面解读集中修施工方案计划,使全员对此次集中修的安全形势、卡控关键、控制手段和施工组织等做到心中有数。并在车间组织开展安全应急演练,提高职工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在段局域网上刊登有关集中修的技术标准和安全要求,在全段范围内营造出集中修施工浓厚氛围。

针对集中修时间紧、任务重、施工条件复杂及夜间施工多等困难,该段成立了集中修施工小组,及时抽调施工科、安全科、设备科等业务科室技术人员深入施工地段进行徒步调查、认真勘测,收集线路设备资料并仔细核对,了解施工地段道床类型和作业现场的地形、地貌。同时,提前与工务、车务、供电、电务等大修配合单位进行沟通,按规定签订施工安全协议,明确施工主体、配合单位和职责权限,切实做到各单位配合默契,提高施工“天窗”利用率。

在此基础上,该段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细化施工组织措施,优化技术方案,对安全责任岗和安全工作区统一制定防范措施,细化清筛、换轨、换枕等5项施工流程和卡控措施,并加密对运行、防溜、电气、液压等100余个关键项点的检查盯控频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他们加大安全关键岗位和重点作业违章的处罚力度,构建起完善的安全卡控网,努力减少职工“两违”,确保施工安全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