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昆明局引入机车整车试验设备

2015-04-13 09:3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记者郭薇娜 通讯员韩富关)4月8日上午,在昆明机务段小石坝机车检修厂房内,刚整修完毕的SS3型4406号机车正在进行整车动态试验。昆明铁路局首次从北京铁道工程机电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引入机车整车试验设备。这标志着该局机车整修完毕后,再不用排期等上线试验,而是足不出户就可以实现动态试验。这样既节省人力物力财力,又大大减少了对运输生产的干扰。

这套可以替代机车上线试验的ND-JZD—1型机车整车试验设备在昆明局首次投入使用。它能够完成机车的准恒速、定速试验,测定机车牵引功率、电制动功率、机车的牵引特性、电制动特性等。

该段副段长介绍,新设备投入使用后,整修完毕的机车不必上线做牵引试验,同时可以降低检修人员随车试验所带来的各种安全风险。

据悉,这套设备主要由侧移式刚性接触网、牵引供电系统、牵引变压器、四象限变流器等组成,可以对9种内燃和电力机车的性能进行试验,最高试验速度为200公里每小时,有助于缩短机车试运行时间,提高机车运用周转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