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2015年春运:让归乡客对铁路情有独钟

2015-04-12 21:2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超

春节不仅是新一年到来的信号,也是家庭团圆的标志,无论是在外漂泊的游子、放假回家的学生、还是常年务工的他乡客,无不怀揣一颗挡不住的回家心。

社会飞速发展,民间以专属方式表达着“每一个人的春运”,近几年的“千里骑行”越发名声大震,风雨兼程,日暮乡关仍在路上,长途汽车、铁路、飞机…..出行选择让人眼花缭乱,而在这其中,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凭借着其安全、经济、便捷、覆盖面广等优势,依然是大家回家之路的首选。尤其是近年来,铁路迈入高速发展时期,铁路总公司新建、新开多条铁路线,高速铁路与普速铁路干线延伸、支线密布,让“四纵四横”铁路网越趋完善,更是让归乡客对铁路情有独钟。

对于一票难求的情况,铁路总公司也在不断想办法进行改进,2015年的春节,自2014年12月1日起,用一周时间,逐步将铁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由目前的20天延长至60天。12月7日,提前60天开始发售2015年铁路春运第一天的火车票。提前20天以上退票不收退票费,铁路总公司计划春运结束后,火车票的预售期仍保持60天。这项新举措,无疑是铁路总公司对春运的一大助力。这意味着,把售票高峰期和乘车高峰期错开,从而带给旅客一种新的购票乘车体验。把主动权交到乘客手里,由乘客决定自己的买票乘车日期,既避免了年前扎堆买不到票的头疼,又促使广大乘客养成提前计划出行的良好习惯,大大缓解了往年一票难求的情况。

对于旅客来说这是好选择,反面来说,这就给铁路工作者带来了无形的巨大压力。据中国经济网预计,春运期间,国家铁路发送旅客28900万人次,同比增加2647万人次,增长10.1%,日均723万人次。铁路工作者们就在这海一样的人群中,默默的发着光和热。春运期间,他们舍弃了自己眷恋的小家,用辛勤和汗水日夜奋战在春运的第一线上,把对家人的愧疚深藏在心底,把大爱送给南来北往的返乡人,以实际行动做出了便民、安民的事迹。除夕夜,万家灯火,正当大家沉浸在举家团圆的欢乐中的时候,他们只有与铁轨为伴,重复做着每天的工作,正是全路200多万干部职工用智慧和汗水打造的方便春运、温馨春运,让百姓的归乡之路变得越来越从容、越来越温馨。

莫道今年春将尽,明年春色倍还人。铁路总公司及全体铁路人用自身的实际行动不断践行着自己的承诺,完善着也用实际行动证实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一步步的打造着更加出色的铁路春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