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丰富安全文化内涵 筑牢安全思想基础 路成都铁路局开展成都北站区安全文化内涵主题教育活动

2015-04-11 10:0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若欣

本报讯(记者 刘若欣)为全面扎实深入推进成都北安全文化示范站区建设,路局近日在成都北站区各单位深入开展“理、愿、行”安全文化内涵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丰富安全文化内涵,筑牢安全思想基础。

主题教育活动以“理、愿、行”为主要内容。理,即理念,各单位在推进安全文化建设中,深入践行路局“安全关乎生命、服务关乎生存”的核心价值观,围绕“争当岗位安全第一责任人”的目标,提炼形成能够体现各系统各岗位专业特性、符合安全管理要求、突出岗位职责标准的安全理念,让一线职工认同并产生思想共鸣,真正入脑入心。愿,即愿景,在文化建设中各单位更加注重体现单位安全生产目标,职工个人体现岗位安全目标,并做到确保个人岗位安全目标与单位安全生产目标相统一、个人人生价值观与企业核心价值观相统一,以共同的奋斗目标、宏伟愿景聚集安全内动力。行,即行为,各单位借力站区安全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当好岗位安全第一责任人,把安全理念转化为思想和行动自觉,用安全理念来约束和规范作业行为,狠刹“两违”,遵章守纪,从严要求,落实作业标准化,争创岗位作业一流、争当安全岗位先锋。

路局要求,成都北站区各单位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三项活动”及本单位安全文化建设推进重点工作,以安全风险管理、安全“三化”建设为抓手,以“三室”、“六大区域”建设为载体,不断丰富安全文化内涵,激发安全文化在推进安全管理规范化建设中的内动力、引领力和生命力。要以落实岗位作业指导书为主要内容,推动现场作业标准化,并积极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应急演练等,实现岗位标准“一口清、一手精”。要认真总结提炼标准作业法,选树安全文化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文化品牌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实现由点及面、由单一型向集群型发展的安全文化品牌建设新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