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手机“微”套餐 打通提“素”快车道

2015-04-07 11:4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升飞

“小刘,你out了,这个问题你拿出手机在“微课堂”提问一下,咱们段有的是业务能手给你解答。”

“真的吗?我关注一下看看……”

“西电微课堂”这个新的网络教育载体成为近一段时间西安电务段职工热议的话题。为了方便职工学习,利用互联网微信这种便捷的方式进行培训,西安电务段开通微信《西电微课堂》公众账号,用于职教信息交流、学习资料、标准化作业、规章制度、典型故障案例及职教动态等内容的发布。

当前,西安电务段围绕春季设备大检查、大整治活动,加大现场设备整治检查,深化安全风险控制,各项生产任务全面展开,段职教科根据新形势下工作内容运用文字、图片、视频等载体,多层面、多视角展示安全生产重点任务、标准化流程讲解、班组建设经验、思想政治工作典型做法等,第一时间为干部职工提供有价值、可借鉴的信息资讯,满足干部职工的学习渴求,促进干部职工的学习能力、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不断提升。

他们充分发挥现场专业技术人员在“微课堂”中的优势,就生产作业中的重点、难点技术问题进行讲解,使职工真正明白在现场工作如何提升设备质量,保障运输安全。另一方面,围绕危险源的辨识、防控措施、应急事故预案等内容进行讲解和培训,使职工真正了解自己岗位的风险点,补强应急防控措施短板。

“微课堂”时间虽短,但成效大,职工既学习了业务技能,又掌握了安全关键点,心里有了一本踏实的安全账。

目前,“西电微课堂”已经成为该段干部职工学习交流、答疑解惑的“加油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