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锡林浩特工务段职教培训“四步走”见实效

2015-04-03 08:5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樊二宽 郭竹君

本报讯(通讯员 樊二宽  郭竹君)集通铁路(集团)公司锡林浩特工务段推出新职人员业务提素“四步走”以来,使新职人员快速掌握了安全知识及业务技能,为职工成长成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第一步新职人员在完成岗前安全培训后,与班组现场经验丰富的工班长签订师徒合同,进行基础知识的教与学。主要培训新职人员线路维修养护的基本理论知识及巩固规章制度的掌握等安全基础知识。

    第二步对各岗位进行跟班学习。主要培养新职人员对岗位工作的认知,每日选择一个岗位进行跟班学习,选择防护员,让新职人员去体会防护员的责任心,学习安全联控标准用语和现场安全卡控措施的执行,每日完成跟班学习,对照自己所学理论知识的不足进行补强学习。培养新职人员的自主学习和自我提高能力。

    第三步选择一个岗位进行强化培训。通过对职工日常培训以及个人的兴趣爱好,选择单个岗位进行强化学习。主要培养新职人员某一岗位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

    第四步新职人员到各岗位进行适应性培训。由师傅提升教学知识的难度和深度,对各岗位理论知识和现场经验进行强化培训,使新职人员能全面的对各岗位的认知提升到新的层面,为新职人员能够适应各岗位打下基础。培养新职人员各个岗位的理论知识和现场实作经验。

现在全段有23名新职工列入后备工班长人才库,朝气蓬勃的新一代养路工,肩负着锡林浩特工务段和谐发展的使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