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成都铁路局春运总结表彰、防洪动员暨月度工作电视电话会强调 全面做好今年防洪工作 聚精会神抓好基层党建

2015-04-02 09:01: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奇

本报讯(记者 周奇)3月30日,路局召开春运总结表彰、防洪动员暨月度工作电视电话会,全面总结春运和3月工作,表彰在春运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对全年防洪工作进行动员,并部署4月重点工作。局长宋修德、局党委书记王晓州作重要讲话,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柳树国主持会议,局工会主席周俊波宣读表彰决定,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今年春运,全局紧紧围绕铁路总公司“三个出行”常态化要求,连续奋战、苦干攻坚,经受了持续客流高峰、增开大量临客、春运和“两会”叠加、反恐形势严峻等多重考验,确保了安全平稳、组织有序、服务良好。春运40天,全局发送旅客2324万人,同比增长4.7%,其中2月4日发送旅客75.55万人,创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

会上,路局授予成都站等21个单位“2015年春运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授予重庆站重庆北站北场客售车间等50个集体“2015年春运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刘薇等200名同志“2015年春运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同时,按照路局政治工作保春运和开展“三比三赛”春运安全优质服务劳动竞赛的相关规定,授予贵阳站客运车间等20个先进集体路局“工人先锋号”称号,授予李志艳等10名同志“建功立业先进个人”、周莉芬等10名同志“春运党员安全先锋”、赵鹏利等10名同志“春运党员服务标兵”称号。

回顾刚刚结束的春运工作,宋修德指出,今年春运有四方面的工作值得肯定:一是紧盯安全关键,把握了春运工作主动权;二是坚持科学组织,实现了客运秩序平稳;三是坚持服务至上,满足了“三个出行”需求;四是坚持合力共为,强化了组织保障作用。在此,他代表路局向受表彰的单位、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春运一线、为春运作出突出贡献的广大干部职工、公安干警和职工家属表示衷心感谢。

就今年防洪工作,宋修德要求,要集中精力,严防死守,全面做好今年防洪工作。他指出,今年路局防洪要具体做到“五个强化”: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夯实管理基础。要健全机构,加强培训,强化包保,凝聚合力。二是要强化排查整治,提升度汛能力。要全面排查,加强研判,加快整治。三是要强化过程控制,保证行车安全。要盯死重点处所,盯牢重点时段,加强行车卡控。四是要强化信息建设,提升科技水平。要按照《工务防灾建设三年规划》的要求,以“两个系统”为载体,采取光纤、光栅、GPS位移、激光等科技手段,对灾害易发处所进行监控。五是要强化应急处置,降低灾害影响。要加强预警预报,严格布防布控,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处置能力。

就3月工作,宋修德指出,在完成春运任务的同时,全局运输安全保持平稳,经营工作有序开展,铁路建设有序推进,整体工作态势良好。但仍存在着关键卡控不到位、系统使用不到位等问题。

围绕4月工作总体目标和要求,宋修德强调,全局上下务必集中精力、保持状态,重点抓好以下四项工作:一是要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用好“两个系统”,强化“两纪”整治,加强专业队伍建设。二是要全面加强安全关键控制。要提升设备质量,盯控施工安全,抓好反恐防暴,卡控消防安全,紧盯路外安全。三是要大力提升经营效益质量。要加快铁路物流转型,推动客运淡季上量,提高经营管理质量。四是要全面加快推进铁路建设。要确保兑现在建项目时间节点,加快前期项目进度。

王晓州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两会”结束后,路局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对“两会”精神进行了学习传达。学习“两会”精神,推动铁路创新发展,要准确把握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准确把握铁路在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肩负的重大责任;二是要准确把握铁路发展的方向和原则;三是要准确把握铁路建设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四是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新要求。

王晓州要求,要聚精会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盛光祖总经理在铁路总公司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全路党建工作的成绩,要求基层党委书记切实提高对从严治党的认识,坚决实现从严治党的目标,严格落实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盛总经理讲话精神,对照路局党委对局属单位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的点评意见,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并严格推动落实,确保今年路局党建工作有大的提升。

王晓州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从严管理。一是要充分认识从严管理的重大意义。要认识到从严管理是切实履行法律责任的现实需要,是提升当前路局安全管理水平的现实需要,是维护职工切身利益的现实需要。二是要扎实做好从严管理的思想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法,用好谈心系统。三是要积极营造从严管理的浓厚氛围。要在全局范围内深入开展“严格‘两纪’、狠刹‘两违’”主题宣讲活动,持续开展法治教育活动,推广先进经验。四是要努力形成从严管理的优良作风。要发挥引领作用,严格考核问责,公平公正公开落实从严管理要求。五是要切实强化从严管理的组织保证。要抓好“创岗建区”活动,严格党内活动标准,大力选树从严管理、遵章守纪的先进典型,形成严格管理、遵章守纪光荣的浓厚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