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化风险控制 确保平稳有序

2015-04-01 10:0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龙

张龙

近期,针对货车检修季节性安全因素,包头西车辆段围绕常态化风险隐患控制点,通过强化职工风险意识、研判安全风险源、细化卡控整治措施,进一步提升安全风险管理水平,夯实货车检修质量,努力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进行。

这个段借助橱窗、手机报和局域网等宣传载体,积极宣传安全风险管理常识和重点岗位安全风险卡控措施,通过点名会、交班会、碰头会等时机认真传达季节性安全工作重点和典型事故案例,不断强化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定期组织安全、职教部门开展岗位应知应会、重点设备操作和应急处置等技能的学习培训、考核评价,不断提高职工岗位安全风险识别能力。

这个段积极在识别风险和完善措施上下功夫,向管理干部现场安全包保要成效,细化各级干部包保范围,加大责任考核力度,要求包保干部加强现场盯控,全面掌握包保片区安全风险隐患,做到关键性、季节性、倾向性安全风险隐患的提前预判、准确识别、有效卡控,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真正发挥包保工作保安全、促生产的作用。

在此基础上,他们细致铺排安全风险排查工作,成立安全风险排查工作组,分地区深入一线,以检查促落实,围绕安全生产规章制度、重点工作落实传达、关键设备日常保养、现场作业安全防护措施等方面深入查找安全风险隐患,结合现场生产实际,将车辆管系漏风、制动抱闸、车辆大部件探伤检查、各厂区平交道口管理等关键问题纳入安全风险源管理,定期考核卡控整治效果,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得到稳步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