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王晓州在路成都铁路局基层党委书记述职报告会上强调 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抓好路成都铁路局党建工作

2015-03-31 09:4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奇

本报讯(记者 周奇)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开展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统一部署,认真落实盛光祖总经理在铁路总公司党建述职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努力开创路局党建工作新局面,为路局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继2月16日召开首批局属单位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后,3月24日至29日,路局又分别在贵阳、重庆、成都地区召开基层党委书记述职报告会。局党委书记王晓州参加会议并点评;局党委副书记王新文参加会议;副局长夏恩鹏参加重庆地区述职报告会;局机关党群部门负责人及教育实践活动各督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此次述职采取登台陈述、现场提问、公开点评的形式进行,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党委书记推进党建工作的热情,强化了局党委与基层党委的沟通交流,是对全局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述职报告会上,参加述职的全局基层党委书记就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努力方向等进行了述职,做到了有事实、有分析、有思路、有对策。

在现场提问环节,由局领导和局机关党群部门负责人及各督导组组长组成的考评组紧扣关键,就述职人员抓基层党建工作或单位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述职报告中的重点问题等进行了现场提问,提出的问题都直指关键要害。

王晓州在认真听取基层党委书记的述职报告后,代表局党委和考评组对述职的每名同志逐一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既充分肯定了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成绩,又从严从实从细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个性化的整改意见和需要继续努力的方向。

王晓州指出,要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站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认识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要站在推进路局创新发展的高度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结合铁路企业的行业特点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这支政治力量的作用。他特别指出,要通过重点加强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内活动质量、提高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水平,全面加强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努力开创路局党建工作新局面。

王晓州要求,要建立健全党建责任体系。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各级党组织是不是聚精会神抓党建,党委书记是不是成为了从严治党的书记,党委成员是不是履行了从严治党的责任”这三个问题,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各单位党委书记要健全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党委班子的集体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和部门的具体责任,健全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责任考核机制,持续营造浓厚的党建氛围。

王晓州要求,要进一步提升履职意识。基层站段党委书记是一线党建的组织者和指挥员。要切实做到精神状态要好,无论是抓党建工作还是中心工作都要保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要实,特别是抓党建工作必须从严、从实、从细,将党建工作全面落到实处。

王晓州强调,要进一步提升“两个建设”水平。要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作为生命线,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基层党委书记要带头遵守各项规章纪律,带头抓好落实,带头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想问题、作决策,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推动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深入开展。

会上,王晓州还对基层党委书记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有静气、有定力,沉得住气,稳得住神,坚定不移抓落实;二是要重学习、树正气,向职工学,向班子成员学,向实践学,以自身正气带队伍;三是要敢担当、敢碰硬,大胆管理,自我提醒,自我激励做好各项工作;四是要提定位、提境界,将视野放宽,不断拓展自身能力和水平。“在今天的述职中,局领导对我们逐一点评,针针见血,对我们有很大的触动和警醒作用,使我们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加强烈,抓基层、打基础的思路更加清晰。”谈起此次报告会,一位参加述职的基层党委书记感慨地说。他表示,下一步将切实履行好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着力破解当前基层党建工作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路局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图为述职报告会现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