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货运营销抢滩大型商贸活动 往来客商享受现场即时购票 “火车”开进糖酒会

2015-03-28 10:0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荣倖

图为货运营销人员正在向法国红酒商推介路局货运产品。

本报讯 (记者 荣倖)3月26日,第92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拉开帷幕。在为参展商和旅客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路局客货运输部门以此为契机,以服务树立形象,把营销带进会场,推动铁路向市场迈进。

本届糖酒会从3月26日持续到28日,参与国家和地区近40个,预计吸引客商26万人。

随着铁路改革的持续深入,路局货运营销机制也迎来了重大变革。今年2月,路局成立货运营销中心,将货运业务进一步推入市场。本届糖酒会上,“西南货物快运”、“快速班列”等来自我局的货运产品成为大会现场一道新颖和独特的风景。

为推介产品、融入市场,路局货运营销中心在本届糖酒会上主动出击,积极探索铁路货运参与社会大型商贸活动的发展路径。路局货运营销中心将宣传范围分为外围会场和主会场,外围会场的宣传活动在3月23日已经启动,主要集中在人民北路、人民南路两侧的大型酒店内;主会场的宣传活动则于26日开始在新会展中心开展。

鉴于糖酒会上大部分参展商都是来自外省的商家,路局货运营销中心宣传团队提前对其产品到达西南地区后的区域运输和配送需求进行了解,并重点掌握川、黔、渝参展商的产品外运渠道,有的放矢地推荐铁路货运产品。

为保证营销宣传效果,路局货运营销中心印制了1500册精美的宣传资料,包含“快速班列”、“西南货物快运”、“多式联运”等班列产品及全程物流服务等内容,并抽调精干人员,组成了以中心营销策划部牵头、站段参与、中心多部门及中铁快运配合的营销宣传团队。营销人员在外围会场和主会场开展分小组、覆盖性的走访和宣传活动,同时主动询问客商物流需求、推介铁路产品、解答客户疑问,寻求与商家的合作机会。

“这是中心建立以来,我们的营销团队首次参与社会大型商贸活动,目的是借糖酒会这一平台把我们的货运产品推介给各地客商,并在这个过程中锻炼队伍、积累经验,为4至6月召开的地市级货运产品推广会奠定基础。”路局货运营销中心项目经理王伟琨表示。

本届糖酒会举办期间正值全路“3·20”运行图调整过渡期和民众踏春出行高峰期,路局客运部门以“服务‘后春运’”为目标,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图定加开6对成绵乐动车,临时加开2.5对成渝动车、1对普速列车,并对10对成渝、成达动车实行重联,扩充“成渝达”三角经济区和四川省内的短途运能,满足糖酒会期间的客流需求。

除了扩大运能,路局客运部门还进一步细化售票方案,做好火车票销售工作。糖酒会期间,路局客运部门除在成都站、成都东站开设糖酒会火车票专售窗口外,还在成都新会展中心搭建了临时购票点,方便客商前去购取票。

“火车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后,尽管很多客商选择在网上购票,但仍有不少旅客有现场购票和取票的需求,因此我们延续前几届糖酒会把售票点搬到现场的做法,让参展客商享受到购取票‘零距离’服务。”西南铁路旅行社工作人员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