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节支降耗滚出“大雪球”

2015-03-28 09:5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世忠

(记者傅世忠 通讯员马威)3月17日, “天窗”修作业,现场回收胶垫75块,全部符合再利用标准,现场无胶垫散落情况;3月16日,补修作业,现场回收胶垫17块,其中11块符合再利用标准,现场无胶垫散落情况;3月13日,补修作业,现场回收胶垫56块,其中23块符合再利用标准,现场无胶垫散落情况……每次完成施工后,白旗工务段白旗线路工区工长李斌都要写下这样的记录。工区材料员裴海峰形容工长 “像女人一样仔细”,节支降耗滚出了大雪球。

白旗线路工区只是白旗工务段增强职工节约意识,筑牢节支降耗思想基础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段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管内8个车间27个工区仅回收胶垫一项,就节约成本近5万元。

白旗线路工区负责集通线15公里线路的维修和养护任务。在整治冻害处所、调整轨道几何尺寸、整修失效零部件作业中,扣板、后座、胶垫、异径螺栓等配件消耗量非常大。每次施工作业前一天,李斌都会召集工区职工召开分析会,预想作业过程中可能产生的节支降耗项目。当日出工前,李斌与材料员认真梳理用料、回收等工作项点,根据作业任务领取相应数量的工具。施工作业中,李斌全程督导作业人员合理使用材料、工具,及时纠正浪费行为;职工之间相互提醒,避免出现错误。收工后,职工首先对回收的胶垫进行筛选,然后逐个发言,分析存在的浪费问题,总结当日节支降耗成果。如果没有施工安排,他们也会围坐在一起,共同探讨节支降耗好点子。以回收量最大的10毫米胶垫为例,3月份以来,工区回收入库胶垫377块,节约成本2200多元。

除了胶垫回收,白旗工务段在易损料、小型养路机械、机动车维修养护等成本支出方面也有显著的节支降耗成果,将节支降耗雪球越滚越大。今年以来,该段在这些方面节约成本支出26万多元,较成本预算压缩1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