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包头电务段为驼峰信号设备“体检”

2015-03-27 15:4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成强华 殷茜

日前,包头电务段精心组织开展驼峰信号设备检查整治活动,从学习安排、检查整修、问题整改三方面入手,为经历了冬季冰雪考验的驼峰信号设备“体检”。

这个段将春季气温的变化与节后思想方面的松懈列为春季劳动作业安全的重要风险源,他们详细制定检查整治推进计划,组织车间及各工区认真学习春融期设备变化特点,通过交班会、生产会等形式深入宣传开展春检工作重要性,有效消除职工“春懒”思想,提升保安全的责任意识。

段技术骨干与驼峰车间干部成立联合检查工作小组,采取记名联检的方式,按照推进计划表,严格对设备进行对标检查,确保检查覆盖率100%。他们把春检工作与车间一季度互检工作结合起来,对设备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对信号设备联锁情况、控制台操作按钮、驼峰特种设备专项性能进行检查试验,结合月度检查内容对电空转辙设备、测重设备、调速设备的机械特性、电气特性、运用状态进行全方位检查测试。同时从分利用微机监测系统,细化监测项目、增加调阅频次,做到早发现早克服,全面消除设备隐患。

坚持“边检查、边整改”的原则,对驼峰信号设备春检建立专项问题库,责任到人,逐步销号,不定期对整改进度进行回访。该段还积极联系技术专家与设备厂家对困难问题进行联合整治,多手联动夯实驼峰信号设备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