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铁集团构建站车安保新格局

2015-03-24 11:3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记者朱进军)记者日前从广州铁路 (集团)公司获悉,这个集团根据实际情况主动上手,打造站车安保新格局,确保铁路运输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这个集团着力构建车站封闭管理新格局,在管内各车站非旅客进出站通道和站台两端派专人设岗看守;安排公安人员值守各站安检口、验证口、售票厅;严格落实车站实名制验证和进站候车制度,严防无票人员进站上车。此外,他们还抓好安检查危工作,落实 “人人验票、个个查缉”的规定,盘查可疑人员,将危险品堵在站外车下。

为构建治安防范新格局,这个集团聘请武警维持车站治安秩序,加强对进出站口、售票厅等人流密集场所的武装巡逻,增强威慑力。同时,他们对重点列车安排管理人员全程添乘包保,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

这个集团还着力构建应急处置新格局。他们在管内各大客运车站、客运段成立应急队伍,由公安部门组织培训,配备必要的装备,共同加强巡视检查,遇有突发情况时,配合公安部门快速反应,合力处置,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