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昌局提前检查路桥设备防洪能力

2015-03-24 11:3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南辉

(记者陈南辉 通讯员杨昌福 戴志强)连日来,南昌铁路局未雨绸缪,提前开展路桥设备防洪检查。

这个局全面梳理春季防洪工作重点,明确检查范围、项目和具体要求,做好路桥相关设备设施的日常巡检,遇强降雨天气时增加检查次数,动态监测病害的变化。他们还配齐各类检查工具和仪表,认真填记检测数据,为状态分析评定和编制大修工作计划提供可靠依据。

这个局加强对路基排水设备、路基本体、防护加固设备、堑顶自然山坡的检查,全面排查混凝土梁、墩台、防落梁等安全隐患,重点盯控既有病害处所、老旧防护设备等隐患整治情况;做好山顶危石的编号记录,绘制危石分布示意图,对易滑坡、崩坍落石、发生泥石流等路基重点处所进行重点检查,对软土地基、沉降大、变化快造成轨道状态不良的地段,加强路基沉降观测。

这个局还紧盯现场作业,抽调专业技术人员成立督察包保小组,分片、分段落实记名式检查,保证检查任务到人、责任到人。他们严格推进检查计划落实,盯控现场作业计划是否与上报计划相符,确保现场作业安全。各包保组、包保人员加强跟班和带班作业,加大现场检查力度,紧盯现场作业质量,发现违规现象,立即督促落实整改,对检查整治不到位、屡教不改的,严格考核追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