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3月1日《新闻直播间》 K283次列车上的“临时产房”

2015-03-17 08:5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上海开往成都的K823次列车上,一名孕妇突然肚子阵痛,在列车员和热心旅客的帮助下,孕妇顺利地产下一名男婴。

据了解,孕妇叫陈秋云,她和丈夫准备回四川广元的老家生孩子,没想到距离预产期还有一周的时间就出现了产前征兆。成都客运段列车站周红艳了解到,这是陈秋云的第二胎,5、6分钟出现一次阵痛。

当天早上7点16分,列车运行在商丘至开封区间,距离最近的开封站还有半个多小时。周艳红安慰孕妇说:“原本中间还有其它停点,列车调度已让其它列车暂时等待,直接让本次列车通过了。车站也为你们叫了120,到时候你们去医院看一下。”

眼看还有10多分钟才到开封,列车长考虑到孕妇有可能在车上分娩,于是赶紧准备了床单、被单等在车辆里搭建了临时产房。随后,听到广播寻医的湖北旅客贺正玉来到孕妇的车厢,据了解,贺正玉是乡村医生,有接生经验。

早上8点08分,到站前的2分钟,孕妇产下了一名男婴,此时,120急救车也在站台等候。下车后,陈秋云夫妇为孩子取名叫张开运,“开封”的“开”、“客运”的“运”,以此感谢列车员和热心的旅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