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以“四个全面”为引领 实现伟大中国梦

2015-03-16 22:5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雪松

在刚刚结束的2015年全国“两会”上,“四个全面”成为代表委员热议的一个话题。

“四个全面”,就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11月到福建调研考察时首次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并于12月在江苏调研时新增“全面从严治党”,从而将“三个全面”上升为“四个全面”的。

“四个全面”相互之间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总目标,处于核心地位,而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就好比大鹏之两翼、战车之两轮,共同推动全面检查小康社会这个奋斗目标的顺利实现。在这个过程中,全面从严治党,则是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各项目标顺利完成的根本保障。

“四个全面”的提出,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关键环节、重点领域、主攻方向更加清晰,内在逻辑更加严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总体框架更加完整,日臻成熟。

回顾今年的“两会”,围绕“四个全面”在多个领域力求攻坚克难,取得突破。经济发展换挡调速,新常态下的新动力已经蓄势发力;简政放权稳步推进,“有权不可任性”成为社会的共识,改革红利持续释放;《立法法修正案(草案)》获得通过,政府的各项行为都将完整地纳入法治框架;新一轮司法改革吹响号角,消除腐败进一步强化;教育、医疗、住房、收入等各项民生问题均得到进一步明确,国民的获得感更加充实。

让我们乘着“两会”的东风,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牢牢把握“四个全面”重大战略布局,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途上,锐意进取,砥砺前行。

(关雪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