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包头客运段乌津车队八组认真 践行“三个出行”服务八方旅客

2015-03-11 20:0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张永军

2015年春运,包头客运段乌津车队八组认真践行“三个出行”,坚持以旅客满意为根本标准,牢固树立“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理念,以“三个出行”主题实践活动为主要载体,从营造宣传氛围、发挥组织作用、确保列车安全、畅通旅客出行、真情温暖旅客着手,全面落实各项具体措施,不断创新春运服务内容举措,努力实现让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目标。

   春运期间,包头客运段乌津车队八组,根据不同旅客需求提供实时服务,按照有需求有服务、无需求无干扰的原则,适时播出旅客提醒、出行问候和旅行服务等信息;根据不同时段旅客状态和环境氛围,选播轻音乐欣赏等舒缓节目,帮助旅客放松心情,积极营造节日欢乐喜庆氛围,更好丰富旅客文化生活。途中加强列车巡视,密切关注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状态,并及时提供服务:帮助重点旅客安全乘降;了解掌握重点旅客信息;优先安排座席铺位等,为重点旅客提供送水、送餐、搬运行李等服务,为突发疾病的旅客提供必需的常用药品及寻医找药、应急救治等服务。3月10日,该组收到一封旅客感谢信,信中述说了该旅客乘坐列车时感受到的温馨服务,表达了他对铁路的敬意和感激之情。原来是廊坊旅客王海军,66岁,妻杨艳,63岁,两人于2015年3月2日乘坐1133次列车回廊坊,在乘车期间15号车厢的乘务员给了两位老人细心的照顾,杨女士中风2次,且患有骨关节炎,加之天气寒冷,下车后根本无法行走,乘务员主动要求背杨女士出站,旅客坚定拒绝后,两名乘务员一起共同挽扶杨女士,另外两名乘务员帮拿行李,从站台一直搀扶到出站口外,后来一直将他们二人及行李送上出租车,并反复叮嘱后才放心离去。该旅客非常感动,写了感谢信,不仅表达了旅客心声,也是该旅客亲身体会,更是该组职工落实“三个出行”春运目标的具体行动。几名乘务员在热情服务的基础上,添加了关心与爱心,在工作中帮助有困难的旅客,用自己的爱心,尽自己的力量,帮助需要关怀和照顾的旅客,受到了旅客的尊重,得到了社会的好评。

      春运以来,该组为旅客做好事128件次,收到锦旗6面,旅客来信表扬15余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