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巡检20年 补修3万次

2015-03-11 09:5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巴峰

巴峰

从锡林郭勒草原到浑善达克沙地,白旗工务段职工呼和吉拉图每天都要往返18公里,对铁路线路进行巡检。日复一日,他沿着铁道线走了20年。

呼和吉拉图所在的赛音呼都嘎工区,地处锡林郭勒大草原的最南端,与浑善达克沙地相邻,集通铁路穿行这里向草原深处蜿蜒伸展。1995年参加工作后,呼和吉拉图没有想到,每天与720多根钢轨、1400多个接头、2.8万多根枕木、10万多个螺栓螺母间的亲密接触,成了他7000多天里始终坚守的工作内容。春天的浑善达克沙地风沙无常,黄沙经常掩埋铁道线,铁锹挖不到的地方,他就用手一捧捧把沙子掏出来;三伏天的钢轨被晒得像从火炉里拿出来一样,为了仔细查看钢轨接头的安全状态,他的手掌不知道被烫破了多少层皮;寒冬的草甸草原寒风彻骨,最低温度超过零下30多度,但他从未缩短过1公里的巡检路程,冻疮膏也成了他抽屉里的常备药品。寒来暑往、日月更迭,呼和吉拉图在孤独与枯燥中创造了来之不易的成绩。20年来,他安全巡检铁道线路9.5万多公里,相当于绕行地球两周还多,发现各类安全隐患2000多个,完成补修任务3万多次。

当巡检员20年,呼和吉拉图走坏了上百双胶鞋,可他对脚下的每一根枕木、每一寸钢轨都充满感情。每天重复出现的路边风景,带来的是无尽的孤单与寂寞,可他用坚实的脚步走出了对铁路工作的不舍情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