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铿锵玫瑰绽放吉祥草原

2015-03-08 15:5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二宽 郭竹君

能干、敬业、热情、负责是她对工作的诠释,兰心慧智、清香淡雅中有着女性特有的韵味。她是集通(集团)公司锡林浩特工务段劳人科干事赵秀岚。1995年参加铁路工作,从站务员做起,岗位换了多次,不论在那个岗位上恪尽职守、乐于奉献是她不变的信条。

快乐的工作,在工作中才能不知疲倦,工作的效率才会更高。赵秀岚就是这样的员工,每天以靓丽的姿态提前来到办公室,把办公室收拾的井然有序,便开始一天的工作。热情地接待着每一位来办事的职工,一句问候、一杯热水,让职工深切感受到无比的温暖,拉近了与沿线职工的距离,提振了职工做好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坚定信念。

“我的工作证不慎丢失了,是赵姐耐心地给我讲解工作证补办的程序,往返锡林浩特、呼和浩特之间坐了两夜的火车,给我补办了工作证”锡林浩特线路车间贝力克线路工区职工魏建立感动地说。

对沿线来办事的职工,她总是笑脸相迎,热情服务,解疑释惑,从不厌烦。职工们来请年休假,她总是认真核实职工档案,明确上班年限,说明政策规定的年休天数,让职工明明白白。职工们亲切的叫着:“赵姐,您对我们真好!”

人事工作纷繁复杂,工作量大,大量的时间在电脑前一干就是一天,赵秀岚经常出现颈椎不适并伴有疼痛的症状,而她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丝毫没有改变,为了让沿铁路线的职工办完事,尽快回到工区,她经常加班加点,在一片赞扬声中,赵秀岚笑着说:“这是我的工作职责。”

在生活中,赵秀岚每天6点准时起床,为上高中的儿子准备早餐,中午再给孩子做午饭,晚上给孩子辅导作业,一天下来安排的满满当当,看着聪明好学的儿子,每次考试取得优异的成绩,喜悦的心情,笑颜如花,更增添了她对生活的向往和工作的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