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客车“全面体检”战春运

2015-02-07 08:4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艳)连

(记者张艳)连日来,青藏铁路公司结合春运管内和援外客车使用情况,对客车进行“全面体检”。

这个公司认真研究制订春运客车体检工作计划,明确整修任务、整修项目、质量标准、推进计划,突出客车走行部、悬吊装置、钩缓装置、防火安全等重点部位和关键设施,落实记名检修制度,建立 “一车一档”,确保各项目整修到位。

在 “谁包保、谁负责”的原则指导下,西宁车辆段将客车大整修任务分工给各运用车间干部,由他们对客车分钩检查、绝缘测试、配线检查等作业过程进行盯控包保,督导相关班组落实作业标准和安全质量卡控措施,并每天上报工作情况,确保包保到位、责任到位。

这个公司组织质检、安全、技术人员对车间自查自验合格车辆进行严格对标验收,对于验收合格的粘贴“春整合格证”,对于发现问题的责令限期整改复验,对于整修质量不高、存在问题较多的,严肃追责考核,确保整修质量。

这个公司还坚持 “质量服从进度”的原则,对客车逐辆逐项平推整修,做到 “整修一辆,合格一辆,放心一辆”,确保整修工作扎实推进。

截至目前,这个公司共整修客车16列288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