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通往幸福的“红地毯”

2015-02-06 08:4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月29日,南阳风雪交加,高速公路封闭,到南阳迎娶新娘的河南省南召县小伙吴昊只能改走铁路。铁路部门周到服务,为新人铺设了一条通往幸福的 “红地毯”。

婚礼前一天,吴昊带着迎亲车队从60多公里外的南召县赶往南阳。不料,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打乱了婚礼计划。

按当地风俗,新娘要在婚礼当天12时之前进门。眼看道路结冰、高速公路封闭,万分着急的吴昊想到了铁路,有一趟南阳开往郑州的4706/4707次列车正好路过南召,且符合时间要求。于是,他立即购买了车票。

29日9时30分,穿着婚纱、脸颊冻得通红的新娘王佩在迎亲队伍的簇拥下来到南阳站。值班站长王国虎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客运工作人员引导他们进站、上车。考虑到旅客的特殊性,王国虎还安排专人铺设了通往车厢门口的红地毯。

得知这对新人要在南召站下车,王国虎又与南召站沟通联系,请他们给予帮助。

列车原计划停靠在南召站二站台,可由于地面湿滑,临时改在一站台停靠。为营造喜庆氛围,同时防止新人滑倒,该站在车厢门口和出站口之间铺设了红地毯。

11时,列车停靠在南召站。当王佩下车再次看到铁路部门为他们铺设的红地毯时,激动地向工作人员道谢,眼中闪烁着幸福的泪光。

肖培清 赵向阳 周超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