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铁警全面备战春运

2015-02-03 13:2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李菁华 郑守良 王若虹范江洲

为确保2015年春运温馨和谐、平稳有序,西安铁路公安局安康铁路公安处早做准备早下手,一开年就着手部署春运工作,确保广大旅客群众的温馨回家路 。

处党委连续召开会议,明确目标,制定方案,本着在上年春运工作基础上高一格、严一档,就“平安春运 铁警同行,温暖回家路”,强化八项铁的措施。

一是以爱民、服务、平安为重点,扎扎实实开展爱民、为民、便民、助民服务系列活动。组织青年民警采取帮助老年、妇幼旅客提行李,抱小孩等形式;二是开展“防盗防骗、消防与实名制售票”等宣传,现场为旅客提供法律咨询,解疑释惑等。处辖各车站派出所系统地向广大旅客讲解火车票识别常识;教他们如何防止人身财物被盗、被骗、被抢、被伤害等安全常识;三是向旅客介绍网络、电话购票流程等注意事项,让旅客知道怎样安全购票,顺畅春运安全回家路。四是严格落实站车“五道防线”卡控措施,加大安检查危力度,确保行李物品件件过机和旅客人身检查一个不漏,坚决把危险品堵在站外车下。五是严格落实站区治安管理措施,积极做好旅客购票、进站、候车、乘降秩序的疏导和维护,确保旅客乘降安全有序。六是严禁拉客叫客、敲诈旅客、倒卖车票与向车上旅客任意兜售食品等问题。七是加强消防职能部门作用,汉中、勉西、安康东等各派出所、乘警支队严格落实消防监督检查职能,对辖区消防重点单位、旅客列车特别是临客开展“网格化、过筛式”的全方位检查。八是要严格落实线路治安管控,掌握防控重点和治安复杂区段,实行24小时全天候防控,严厉打击拆盗、割盗、掀盗等违法犯罪行为,确保辖区春运安全,保障和凸显温馨,让旅客充分感受到“铁警助你回家路,有爱的冬天不会冷”。

自今年元月1日到春运前的2月3日, 全处共查获危险品3534起,其中钢珠子弹886粒,烟花爆竹8000响,气体打火机119个,管制刀具34把,水果刀695把,菜刀74把,剪刀438把,化工品6.76公斤,压缩气体30.95升,钝器560把,治安罚款23人,批评教育2121人。抓获各类逃犯92名,猎鹰小分队查获利用网络倒卖车票案22起,查获嫌疑人22名,全处共为旅客做好人好事687件,收到旌旗8面,感谢信19封。全处干警共抓获路外网上逃犯92名;查破倒票案件22起,,查实交易记录1541张,票面价值86521元;整改影响铁路运输生产及内部安全的各类隐患问题92件;查处治安案件387起,行政处罚7760元,为春运安保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  李菁华 郑守良 王若虹范江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