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警方禁毒工作成果斐然

2015-02-01 20:2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德龙

近日,武汉铁路警方宣布,经过为期半年的缜密侦查,破获一起湖北省公安厅毒品目标案件,捣毁一个特大贩毒团伙,抓获团伙成员6名,缴获各类毒品近6公斤,收缴毒资近30万元。目前案件审查工作正在进一步展开。 (2月1日 新华网)

  毒品,是每个人都不敢靠近的一种东西,因为人们都知道,一旦靠近了它,就不能再舍它而去,会对它上瘾,所以有许多人都畏惧地躲开。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可偏偏有些人因好奇接受了这死神最得意的礼物,接受了这个礼物人就变的无法自拔, 毒品也是社会不稳定的诱因之一。

 近年来,随着新型毒品不断增加,毒品犯罪活动日趋专业化和隐蔽化。铁路警方针对列车毒品犯罪的新情况,加强对民警关于毒品知识、毒品流向、携毒手段和识别方法等专业培训,进一步提高一线民警的查缉能力,同时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禁毒堵源截流的新方法、新途径,加大打击查处力度。并主动加强与地方公安机关联系,共享涉毒情报资源,建立协作机制,形成打击合力,为广大旅客平安出行创造了一片净土。

 首先,为强化铁路禁毒工作的针对性,铁路警方充分利用铁路公安机关扼守铁路交通线的优势,在站区周边、进站口、出站口、候车室、旅客列车及行包托运等人、物进出通道增派警力,加大对重点旅客和重点货物的抽验检查和监督。

 其次,为了拓宽查缉对象,铁路警方从查获的毒品案件中深入研究贩毒活动的规律特点,综合运用多种查缉手段,进一步提高公开查缉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最大限度地减少毒品渗透内流,为深化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针对禁毒工作具有的长期性、复杂性特点,铁路警方定期开展禁毒宣传强化管内治安管控,利用图片、文字、广播等公开媒体和各种通俗易懂、以案说法、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的基本知识、毒品给社会、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通过参观现场图片,增强了教育活动的形象直观性,提升禁毒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从而,构建起警民联手查缉打击毒品犯罪活动的禁毒人民战争工作格局,有效推进了禁毒工作的深入开展。

 相信,在铁路警方持续保持对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下,必将切断从铁路向各地贩运毒品的通道, 彻底铲除毒品滋生的空间 。 (刘德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