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宁客运段全员开展消防演练

2015-01-31 17:4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飞

“拔下安全栓,手握胶管,瞄准火焰根部,喷射”。近日,南宁客运段整备车间仓库大门前,刚退乘和休班的近百名职工,经过提问环节后,正进行灭火器消防实战演练。春运前南宁客运段分别在南宁、柳州、桂林、湛江等地,分批组织全段7000多名在职职工进行灭火器具消防培训、演练。

   南宁客运段目前担当乘务的旅客列车已近80对,列车消防安全任务越来越重。为确保春运旅客列车安全稳定,南客段决定利用一周的时间,对全体职工进行新一轮灭火器具使用方法和消防知识培训,并进行现场实做演练。培训先抽问演练人员的消防知识,然后模拟列车上电器、油锅和易燃品等起火扑救,利用干粉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工具现场实做灭火。在实操环节,无论是单人灭火,还是团队灭火,职工都能熟练掌握灭火技巧。通过此次培训,又进一步提高职工对列车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

   来自北京二队Z286次2组首次参加演练的列车员小黄谈到:“这次演练我学会了灭火,提高了自身的应急处置能力。以后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我懂得怎么处理了。”来自动车二队预备组的列车长小孙说道:“我们全体组员都参加了这次演练,实际操作灭火用具增强了实战能力。(吴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