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四年助学情 寒冬暖人心

2015-01-31 09:0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卫云

(通讯员任卫云 陈晔琼) “谢谢铁路的叔叔阿姨,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当内蒙古集通铁路集团公司呼和浩特客运段锡包车队将10200元助学金和学习用品送到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新营子镇第二小学学生的手里时,四年级二班学生兰婧手捧新书包高兴地说。

“为了让孩子们过个开心的寒假,我们就在放假前来了,这是我们车队4年里第6次来这儿了。”列车长杨志敏说。“期末考试我是班里第二名。” “我的数学考了100分。”窗外寒风阵阵,教室里却暖意融融。锡包车队的6名职工代表一边分发学习用品,一边询问着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孩子们争先恐后的回答让他们备感欣慰。

在捐赠仪式上,新营子镇第二小学校长张俊德将一面印有 “捐资助学、大爱无疆”的锦旗递到了铁路职工手中,孩子们踮起脚尖为送爱心的铁路职工戴上红领巾。收到助学金的三年级学生梁志雄成绩优秀,父母离异后,父亲长年在外打工,小志雄一直和70多岁的奶奶一起生活。得知铁路的叔叔阿姨要来,小志雄专门领着奶奶来到学校,当面向他们道声 “谢谢”。

自2012年起,锡包车队就自发开展了贫困学生捐资助学活动。4年来,车队人员不断更换、调离,先后换了三任车队长,但爱心一直延续着,并带动和感动了身边的同事。该段领导以及其他车队职工也纷纷参与到捐资助学活动中,有的还与贫困学生结为帮扶对象,进行一对一帮扶。4年间,该段100多名乘务人员累计为贫困学生捐款4万余元。如今,首批受助的13名贫困学生已升入初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