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昌局加大路外安全环境综合治理力度

2015-01-31 09:0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南辉

(记者陈南辉 通讯员杨昌福)近期,南昌铁路局通过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强化环境隐患治理,加大路外安全环境综合治理力度,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这个局与相关省市安监局建立铁路道口联合排查整治工作机制,与相关交管部门及上跨桥、下穿涵管理单位建立协调管控工作机制,签订 《安全责任状》,明确地方政府、单位维护铁路安全的职责。他们在重点道口、上跨桥、下穿涵安设监控探头,使之与地方交通处罚系统联网,全过程监督安全情况,并对交通违章行为进行处罚。

在此基础上,这个局按照 “统筹推进,疏堵结合,突出重点,兼顾一般”的原则,开展非法通道专项整治活动,采用拆除封堵、平改立等方式,封堵非法通道,签订平改立协议;全面整治人行过道,完善人行过道铺面、标志和限位桩;更换通道铺面,增设限位桩,在道口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制作宣传标牌,防范路外安全事故发生。

这个局还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深入开展 “打非治违”行动,对邻近线路的煤矿、油库等风险源定期进行排查,及时消除隐患。他们还着力加强高铁和客车运行径路防护设施及外部环境治理,强化对治安重点地段的整治,严厉打击危及高铁和客车安全的行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