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北京站安全生产大检查以实招除隐患

2015-01-31 09:0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和平

(记者和平 通讯员黄吉飞)春运大考即将来临,北京站瞄准客车安全,细化检查重点,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该站对安全隐患不避讳、不遮掩,做到分析到人、责任到人、考核到人,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整改效果。

为迎接春运的到来,北京站在进站口安检大厅、东西进站天桥、各个电扶梯等重点地方重新进行施工。为了确保施工安全、尽量降低对旅客乘降的影响,该站房建部门反复完善施工方案,各检查组将施工点列为检查重点,每天对施工安全进行全过程监督检查。

在检查中,他们发现车站1站台警卫室的焊接钢管施工存在着安全隐患。有些焊接操作人员作业中未戴安全帽、防护手套,未使用防护罩,并且未执行动火操作要求。动火证施工时间为当日22时至次日5时,施工人员却在当日21时25分开始焊接作业。检查组立即勒令其停止作业,并组织相关部门分析,同时按规定给予考核并督促其进行整改。

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北京站建立了督促整改机制,将发现的问题在每天17时的车站交班会通报,第二天责任车间或部门通过交班会将前一天通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反馈,有条件整改的立即整改,对安全关键、突出问题和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制定严密的防范措施,纳入各级问题库。他们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记名式检查、记名式整改、记名式监督落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