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州工务段强化岗前培训铆足支援春运工作底气

2015-01-29 21:54: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金彬

1月25日至29日,广州工务段支援2015年春运第三批128名春运支援人员岗前培训在该段韶关教育基地顺利完成,并全部通过考核。根据集团公司统一部署,广州工务段今年共抽调375名干部职工和实习生支援春运安检、乘降组织和客运乘务工作,节前主要支援广州东站安检和乘降组织,节后支援广州客运段乘务工作地。为切实提高支援人员的工作能力,更好服务春运“安全出行、平安出行、温馨出行”目标实现,该段从1月12日起至1月29日,分三期三批对支援人员进行为期一周的岗前业务培训,25日前已完成前两期支援人员的培训工作。支援人员岗前培训主要由广州东站和广州客运段职教部门授课,广州工务段负责人员组织和培训管理。岗前培训主要对春运安全、客运业务、检票验证、乘降组织、消防安全、各类应急处置措施以及路风安全知识和有关规章制度进行强化学习,每期结束对支援人员进行闭卷考试,全部考试合格,且每期培训均安排一天上车跟班实习,提前熟悉乘务工作程序,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服务水平。该段为做好今年春运支援工作,党政主要领导给予了高度重视,把支援春运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来抓,并指定一名副职领导牵头负总责,人劳科、职教科等科室负责人全程参与培训组织和日常管理,确保岗前培训取得实效。连续几天的强化培训,效果明显,参培人员心里对支援工作都有了底。来自该段大坑口线路车间见习生束传圣说:“这岗前培训就是‘及时雨’,相信我们一定能高质量完成支援工作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