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银通卡”彰显铁路服务诚心

2015-01-23 19:2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德龙

记者今日从中铁银通官方网站(www.zhongtieyintong.com)获悉,自2015年1月22日起,在青荣城际铁路的烟台南、威海北、荣成站及中国银行指定网点可申办“中铁银通卡”。自1月26日起,乘坐青荣城铁指定线路即可如乘坐市内公交一般刷卡乘车。(1月22日 大众网 )

  近年来,伴随着高速铁路的腾飞发展,城际间、区域间交流日益频繁畅通。高铁以自身安全、舒适、快捷的优势,冲破城际时空距离局限,日益博得民心,逐渐成为人们旅游、探亲、出差乃至上下班的首选交通工具。

  而作为大众化的交通运输工具,服务,是铁路运输的一项重要环节。百姓出行能不能走得顺畅,是考量铁路运输单位的重要标准,而“细节”更能彰显铁路部门便民利民服务魅力。如今,继在京津城际铁路、沪宁、沪杭高速铁路成功实施了刷卡进站乘车运行之后,济南铁路局也发行实名制预付费卡“中铁银通卡”,自1月22日起,旅客可凭二代身份证、港澳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按规定可使用的有效护照办理“中铁银通卡”,使用“中铁银通卡”在指定高铁线路乘车,免除了购票环节,不用出示身份证明,可直接刷卡进站乘车外,车上还会为持卡旅客提前预留座位,进站时自动记录进站信息,出站时闸机会扣除相应金额,整个乘车环节方便快捷。如此一来,乘坐青荣城际铁路犹如乘坐公交车一样方便快捷,真正的让城际铁路公交化运营了。

  而享用这样的一个便民服务很简单,需要旅客提前申请办理一张“中铁银通卡”,并且在账户中预存上足够行程使用的金额。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要承担乘坐该趟次高铁列车预留专用席位不足,列车上又没有“暂时”可以提供乘坐空余座席的“站立”风险,当然,旅客完全可以选择乘坐下一趟次有坐席的列车,毕竟任何事物都不是完美的。

  从“中铁银通卡”的推行可以看出,近年来铁路自身改革的过程中也在不断地向市场学习,走向市场化,广大老百姓也真正体会到了今天的铁路正在真正心系旅客、真心急旅客所急的真诚的服务态度。我们也完全有理由相信,在可以预知的未来,铁路的服务也将越来越到位,人民群众的出行将更加便捷与通畅。(刘德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